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写在三十六岁之前

有的人做梦的时候也可以很清醒;有的人清醒的时候也好似在做梦。

也许真是应验了双鱼座的特点,我大抵属于后者。所以,总是恍恍然过了许久,直等到某个自认为特殊的日子才会想起静下心来回味总结过去;所以,感觉走过的三十多年,似乎只有那么几天是清醒理智的。

不过,无论过了多久,这样的几次清醒的自我面对面的心境总是会记忆犹新。选个自我安慰的说法,也许这就是成长...

12岁的总结没有文字记录,也许年龄还小,所谓的对人生或生活的思考是因为身边亲人的不愉快经历所引发的触动,或难过,或担忧,数日后都会趋于平静。正所谓少年不识愁滋味。不过,借此也明白了生活不总是简单快乐的。
24岁算是最自我感觉良好,貌似最春风得意的时候。第一次拍明星照,第一次公务出国(还是去的至今都念念不忘的希腊;P),第一次为自己做了一次重要决定:辞职考研,... 那种自信和勇气是该保留的,但生活后来告诉我骄傲不得。
30岁不是本命年,但却是我用文字总结过去的开始。只是,那篇写在生日前夕的日志也成了我所创建的第一个博客的终结篇...那确实是一次逃避,因为无法面对努力与失败,真诚与欺骗的交换。但也是从那一刻起,坚强也在胆怯的忧伤中开始萌芽。
36岁已经是个听数字就开始让人唏嘘的年龄了。还好,虽然在跌跌撞撞中还是依然爱傻气的做梦,执着的追梦,但在写下这篇文字以先,我还是很高兴内心是充满安慰与希望的。岁月的磨砺,信仰的支撑,还有即将为人母,期盼第一个宝宝的喜悦和感动让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有着无限的期待和为之努力的勇气。

就在前几天,老公表扬我成熟坚强了。哦,这对于即将36岁的我是很及时和受用的肯定。即将擦身而过的36年换来这份初来的成熟对我而言弥足珍贵,因为我知道正向我走来的未来数十年会有更多的挑战和责任。但上帝总是仁慈公义的,我坚信岁月在催人老的副作用之外,总还是给用心生活的人以回报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X0baPsA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